!點選此行可了解比恩語文相關課程! www.bien-languages.com  專業小班*法語*西語*德語教學

 

 德語影片 05. Ein Star ist geboren 比恩語文語法註解                  ( 影片來源:youtube )        

 

doof

蠢的,傻的

dumm

笨的

böse

生氣的

seidig

像絲一樣柔軟的

riesig

巨大的

spannend

刺激的

verrückt

瘋的

weil

因為

weil

因為

die Ekel

噁心

die Werbung

廣告

die Bewegung

活動

die Sendung

播放的節目

der Unterschied 不同之處

zerbrechen

...打碎

hoffen

希望

schmelzen

融化

anklopfen

敲門

es geht um + (/) 關係到

 

 

2. 文法

  (1) 分離動詞

德文中有一種動詞稱之為分離動詞anklopfen(敲門)anrufen(打電話)fernsehen(看電視)以及aufräumen(整理)

等動詞,在使用時其第一音節會擺至句尾,因此在認識德文動詞時,必須先知道其是否屬分離動詞?才可正確使用此類動詞,

如以下例句:

 

1. 他整理房間

   Er räumt das Zimmer auf.

2. 我喜歡看電視

  Ich sehe gern fern.

3. 請您敲門

  Klopfen Sie bitte an.

4. 我打電話給你

  Ich rufe dich an.

 

(2) 助動詞

在德文中有六個情態式助動詞müssenkönnenmöchtendürfenwollen以及sollen其人稱變化如下

 

müssen

können

möchten

ich

muss

kann

möchte

du

musst

kannst

möchtest

er/sie/es

muss

kann

möchte

wir

müssen

können

möchten

ihr

müsst

könnt

möchtet

sie/Sie

müssen

können

möchten

 

 

dürfen

wollen

sollen

ich

darf

will

soll

du

darfst

willst

sollst

er/sie/es

darf

will

soll

wir

dürfen

wollen

sollen

ihr

dürfet

wollt

sollt

sie/Sie

dürfen

wollen

sollen

 

當在德文句子中遇到此六個情態式助動詞時原本句子中的動詞應該變為原型放置句尾:

 

1. 我買了一台汽車

  Ich kaufe ein Aoto.

  我想要買一台車子

  Ich möchte ein Auto kaufen.

2. 現在我一個人

  Jetzt bin ich allein.

  現在我想一個人

  Jetzt will ich allein sein.

3. 我看看我的電子郵件

  Ich checke meine E-Mails.

  我想看看我的電子郵件

  Ich möchte meine E-Mails checken.

 

1. 單字                                                             

die Rolle

角色

das Drehbuch

劇本

der Dienstbote

家僕

der Magen

das Waschmittel 洗滌劑

die Flecke

污漬

die Agentin

女經紀人

tot

死的

köstlich

可口的

schmutzig

髒的

toll

棒的

kämpfen

打仗

regeln

調整

 

 

 

 

2. 文法

 

(1) 完成式

德文中的完成式句型為: sein/haben + ge-t或者是sein/haben + ge-en ,如sagen()的完成式為gesagtsehen()的完成式為gesehen

意思是指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例句為:

1. Was hast du gesagt? 你剛剛說什麼?

2. Hast du meinen Hund gesehen? 你有看見我的狗嗎?

 

(2) 未來式

德文中的未來式句型為: werden + 動詞原型表示將會的意思例句為

1. Ich werde dich nicht vergessen. 我將不會忘記你

2. Ich werde mein Hemd waschen. 我要洗我的襯衫了

3. Ihr werdet sehen, dass...你們將會看到...

 

1. 單字

 

trennen

分開

vermischen

混合

umschalten

轉台

anziehen

穿衣服

rennen

die Schale

das Eigelb

蛋黃

das Eiweiß

蛋白

der Spaß

樂趣

das Quirl

攪拌棒

der Wetterbericht

氣象報告

die Strandkleider

沙灘衣服

der Regenschirm

雨傘

Willkommen

歡迎

Zum Schluss

最後

im Süden

在南邊

 

2. 本單元無新語法待補充。 希望大家能更開心到比恩語文學德語!

!點選此行可了解比恩語文相關課程! www.bien-languages.com  小班*法語*西語*德語*英語教學

 

 

 

arrow
arrow

    比恩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