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選此行可了解比恩語文相關課程!  www.bien-languages.com   小班*法語*西語*德語*英語教學

 比恩語文提供德語字幕、單元字彙和相關語法                                              (學員可自行調整畫面品質)

1. 單字

ausgehen

behandeln

nennen

wehtun

erzählen

外出

對待

叫做

描述

bücken

ändern

widerstehen

Hantel

Serie

彎下身

改變

反抗,抵抗

啞鈴

連續劇

Kittel

Patient

Spur

Panik

Reflex

長袍子

病人

痕跡

驚慌

反射

Schokoflocken

Spritze

Fluglinie

Notfall

Fieber

巧克力片

注射劑

航線

緊急情況

發燒

endlich

schlampig

echt

hübsch

übereinander

最終

凌亂的

真的

好看的

重疊在一起

allerdings

dauernd

 

 

 

不過

經常的

 

 

 

** hattenhaben的過去式

  wolltenwollen的過去式

**keine Spur!絲毫不會

Zeitschrift

Geheimnis

komisch

eifersüchtig

unheimlich

雜誌

秘密

古怪的

忌妒的

非常

dabei

woanders

 

 

 

此外

在別處

 

 

 

**keine Sorge!別擔心

benehmen

wegzaubern

klopfen

raten

Mist

舉止行為

用魔術使消失

垃圾

Keks

Zaubertrick

Zauberstab

Kasten

Trommelwirbel

餅乾

魔術

魔杖

急促地擂鼓聲

Publikum

sowieso

rechtzeitig

leer

 

觀眾

反正

準時的

空的

 

 

 2. 文法

1. dass的用法-以劇中句子及相關句子說明其用法

(1) Sie wissen, dass ich eine Schwester habe.他們知道我有一個姊妹

Ich habe eine Schwester. Sie wissen es. 我有一個姊妹他們知道這件事

(2) Sie wissen nicht, dass wir Zwillinge sind.他們不知道我們是雙胞胎

Wir sind Zwillinge. Sie wissen es nicht. 我們是雙胞胎他們不知道這件事

(3) Mein Freund kommt morgen. Ich weiß es. 我的朋友明天來我知道這件事

Ich weiß, dass mein Freund morgen kommt. 我知道我朋友明天來

從以上句子得知以dass開頭的副句其動詞的位置應該做好人稱變化後放置句尾

 

2. 以疑問詞引導的副句(wo, wann, was, wie, wie lange...),以下例句說明

(1) Ich weiß nicht, wo er wohnt. (原始問句為Wo wohnt er?)

   我不知道他住哪

(2) Ich weiß, wann er kommt. (原始問句為Wann kommt er?)

   我知道他哪時來

 

由以上兩個例句了解用疑問詞所引導的副句,其副句的動詞應隨著人稱變化後放句尾,

且整個句子非屬問句。但若沒有疑問詞的疑問句,則需加入ob(是否),其所引導之副句的動詞也應放置句末,如下:

(1) Sam will Anna fragen, ob sie mit ihm ausgehen will.

Sam想問Anna是否她想與他出去

(原始問句為Will sie mit ihm ausgehen?)

(2) Ich weiß nicht, ob ich genug Geld habe.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夠的錢

  (原始問句為 Habe ich genug Geld?)

 

!點選此行可了解比恩語文相關課程!  www.bien-languages.com   小班*法語*西語*德語*英語教學

arrow
arrow

    比恩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