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選此行可了解比恩語文相關課程! www.bien-languages.com  專業小班*法語*西語*德語教學

  06. Lotto Tag (Teil 1 / 3) 比恩語文語法註解                  ( 學員可自行調整畫質 )

 1. 單字()

verlieben

ausziehen

auswerfen

aussuchen

bürsten

愛上

脫掉

丟出去

挑選

梳理

arrangieren

hinterlassen

abhauen

verschwinden

vertrauen

安排

留下

走開

消失,不見了

信賴,交託

kleben

Löwe

Veränderung

Reihenfolge

 

黏貼

獅子

變化

順序,次序

 

Ampel

Ziehung

Reinigungsschein

Neuigkeit

 

紅綠燈

抽籤,開採

洗衣單據

新聞

 

speziell

lila

verrückt

beschäftig

 

特別的

淡紫色的

瘋狂的

忙碌的

 

 

語法註解:**verschwundenverschwinden的完成式

 

1. weil denn「因為」時的用法比較

兩者在使用時要注意動詞擺放的位置請比較以下例句

(1) weilIch komme nicht, weil ich krank bin.

         我今天無法前往,因為我感冒了

(2) dennIch komme nicht, denn ich bin krank.

         我今天無法前往,因為我感冒了

當在使用weil時,動詞應放到句尾,而denn則不需如此。

 

2. wenn(如果......)的用法此連接詞在使用上較為特別應留意其用法

  請看例句說明

(1) Wenn meine Zahlen im Fernsehen kommen, gewinne ich Millionen.

  如果我選的數字出現在電視上我就可以贏得了好幾百萬

(2) Wenn du heute kommst, kann ich dir das Geld geben.

  如果你今天可以來我就可以把錢給你了

使用此連接詞時不僅要留意將動詞搬在句尾且要注意下一句話的動詞位置

 

3. Relativpronomen 關係代名詞,是用以補足說明一個名詞意義的代名詞,

  而關係代名詞與所代替名詞的性別與數量需相同,請看例句說明:

(1) Der Arzt, der heute kommt (代替陽性名詞)

   這位今天過來的男醫生

(2) Das Mädchen, das eine Brille trägt (代替中性名詞)

   這位帶著眼鏡的小女孩

(3) Die Frau, die schwer krank ist (代替陰性名詞)

  這位生重病的女士

(4) Die Dinge, die mir Glück bringen (代替複數名詞)

  這些帶給我幸運的東西

因關係代名詞所代替的是所提過的名詞因此要小心其動詞變化

 

4. Das Personalpronomen 人稱代名詞,要熟記

主格

ich

du

er

es

sie

受格

mich

dich

ihn

es

sie

與格

(間接受格)

mir

dir

ihm

ihm

ihr

用法如下

(1) Meine Schwester besucht mich.(我在這邊為受格因此使用mich)

   我的姐姐來拜訪我

(2) Mein Vater kommt zu mir.(因為介係詞zu後面必須加與格因此使用mir)

   我父親來我這裡

(3) Ich suche mir vier Zahlen aus.(“自己這個動作的間接受格因此使用mir)

   我選給自己四個號碼

arrow
arrow

    比恩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